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高中廚工不足惹議 校方改師生供餐模式因應

連江縣馬祖高中廚工短缺,校方一度公告非住宿生不供餐食等。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今天指出,對此在地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縣府責無旁貸。校方表示,改維持中午全校用餐等方案因應。

馬祖高中指出,學校現有 260 名學生,廚房編制 5 人,其中 2 名正式人員、 3 名臨時人員。由於人員異動,從去年開始廚房人力就逐漸減少,目前只有 2 人在廚房工作,校方公告 22 次徵人,但還是招不到人。

因廚房人力不足,馬祖高中表示,讓學校伙食面臨斷炊狀況。學校已取消住宿生早餐搭伙,並一度公告這學期不提供餐食給非住宿生。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執行長李哲宇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發文指出,馬祖高中為國立學校,雖是來自中央政府的預算,但學校供餐出現問題,在地立委陳雪生、縣政府責無旁貸。縣黨部已透過管道向教育部國教署反映,要求中央須進行積極關切及輔導。

對此,陳雪生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今日邀教育部國教署至立法院說明馬祖高中廚房人力短缺問題,要求應提高偏鄉廚工補助經費,並朝全年全時聘用,穩定人事,保障全體師生用餐權益。

連江縣府教育處長王禮民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指出,縣內國中小學的廚工,縣府招聘是採取年薪制度,不扣除寒暑假期的月薪,這可供馬祖高中參考。

教育部今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表示,依據「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可補助國立學校自設廚房午餐廚務臨時人員,馬祖高中屬偏遠學校,可依上開規定向教育部申請補助,以穩定供餐。

馬祖高中指出,目前已調整師生供餐模式,中午仍維持全校供餐,但離島住宿生的晚餐伙食,暫時以外購便當替代開伙,評估要等廚房人力到齊,才有辦法開放搭伙晚餐。

馬祖高中校長陳天賜表示,須補足廚工人力才能有效解決問題,除持續向教育部爭取離島補助,校方也評估調漲合理餐費,以及提高廚工福利包括加薪、獎金等,增加招募誘因及增加人員留任意願,現階段只能以上述方案應急處理。

無黨籍連江縣議員曹以標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馬祖高中廚工短缺問題已持續 2、3 年,一直沒有解決。春節前接獲對此不滿的鄉親陳情,他 16 日與校長協商,將向教育部爭取離島額外補助,藉以增加招聘廚工誘因。

曹以標表示,他今天前往學校關心,發現校門擠爆外賣的人車,相當誇張。下午緊急與社區代表、寺廟主委、餐廳老闆等協商,若校方同意支援,社區等資源將短期進入學校中央餐廚協助。不過,校方已緊急研擬因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