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要還是不要台積電,兩種選擇都有好處也有壞處

圖片來源:台積電https://www.tsmc.com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要還是不要台積電,兩種選擇都有好處也有壞處。我不會說龍潭失去台積電就一定是災禍,也不會說高雄得到台積電就完全是福利。
但重點只有一個:自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享受利用好處、忍受改變壞處。不要事後再來不甘願,沒有人會從悔恨當中得到幸福美滿的結局。
不過根據我當地朋友的實際見聞,他認為,龍潭當地鄉民會投給張善政,普遍是存著一個僥倖的心態:「反正台積電跑不掉,投給張善政,跟中央政府對幹看看,說不定可以凹到優渥一點的補償條件。」
所以張善政與其地方樁腳,就樂得用曖昧的政治語言去兩邊玩弄台積電與鄉民。
他們沒料到的,是有一個重工業基建本來就雄厚無比,又有一個緊緊緊市長全力處理周邊問題的高雄。
聰明反被聰明誤。不順著明顯的大局勢去投票,只一廂情願地以為靠某個政治人物的小聰明,能凹多少是多少。結果就是搞砸了自己以為已經煮成熟飯的好局面。
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只是凸顯自己的不甘願而已。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 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