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溫馨的柬埔寨跟團故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horkNiarin

最近很紅的,就是小雞在柬埔寨自導自演的事情,跟富國島被丟包的事情,都不是什麼好事。

網紅「晚安小雞」(圖)遭柬埔寨警方逮捕。(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chamroeun.kuoch)

我來講一個比較溫馨的柬埔寨跟團故事好了。

我在 10 年前曾經帶爸媽、老婆參加「東南旅行社」去吳哥窟(在柬埔寨境內),到機場才知道全團只有 6 個人,除了我們家四個人,就是一對看起來不像男女朋友的男女(但他們住同房),我們家根本就是包團。

東南做得很不錯,雖然只有 6 個人,他們還是出團,而且服務品質一點也沒打折,該給的吃吃喝喝跟景點,全部都有,甚至中間自由行一天,當地導遊(一個女老師)還是很熱心的希望可以帶我們多去當地博物館(不是禮品店喔)走走看看。

那個導遊,是在赤棉政權大屠殺存活下來的華人女老師,途中除了解說當地古文明的故事外,也說了蠻多她的故事(就是一句話,家破人亡),可是她還是保持著樂觀的態度面對。(碰到那樣的事情,不樂觀,怎麼活下去?)

而我在出國前接了一個社會囑目案件,當事人一直要跟我講話,我只好走遠一點點,在古廟旁邊進行法律諮詢,那個時候還沒 line 這種東西,回來才知道當月電話費好幾千。

其實柬埔寨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我在觀光區,還是感覺很純樸),人民也是善良的,消費也低,什麼東西都便宜得不得了。

最近幾年的新聞,確實把柬埔寨這個國家過度醜化了,其實只要不是去奇怪地方,那個國家是還蠻值得去的。

回程時我們把身上剩下的美金(幾十元)給導遊跟司機,他們都好高興,那個時候那樣的錢,對他們而言是蠻大的一筆,當然跟他們在旅途中的盡心盡力相比,我們給的小費真的物有所值。

對了那對男女好像才剛嘗試交往,還沒很熟就直接出來玩,住同一間,感覺他們不是很順利的樣子,應該沒下次了。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