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大選非官方計票開始 普拉伯沃遙遙領先

印尼14日舉行大選,選民在選務人員協助下,將選票投入票匭。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大選今天登場,目前由各民間機構進行的快速計票已開出逾 50 %的選票,與現任總統佐科威長子吉伯朗搭檔的普拉伯沃票數遙遙領先,快速計票顯示,他的得票率接近六成,可望當選下屆印尼總統。

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選舉,快速計票於約 14 時(台灣時間 15 時)開始,目前已統計超過 50 %的選票,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 Prabowo Subianto )票數遙遙領先,得票率已接近 60 %。

根據印尼「羅盤電視台」( Kompas TV )統整各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目前已開出逾 50 %的選票,普拉伯沃得票率達到 59 %、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 Anies Baswedan ) 23 %,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 Ganjar Pranowo )約 16 %。

依過去經驗,印尼大選約在傍晚即可透過快速計票得知候選人得票率,但正式結果可能需長達 35 天後才會公布。

由8個政黨所組成的「印尼前進聯盟」( KIM )共同推舉的普拉伯沃,是第3度角逐總統大位,因爲與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的長子吉伯朗( Gibran Rakabuming Raka )搭檔參選而備受爭議,但也成功為他拉抬聲勢。

普拉伯沃前2次選舉都輸給佐科威,這次與佐科威長子吉伯朗搭檔參選,有很大機會將成為下屆印尼總統。普拉伯沃曾在造勢活動上多次表示,若贏得選舉,將毫不猶豫地繼續執行佐科威的計畫和政策。

佐科威任內的重大計畫包括將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努山塔拉」( Nusantara )的遷都計畫,另外還有多項與中國的投資合作,如雅萬高鐵延伸計畫等。

另外,學者則指出,普拉伯沃若當選,將會延續佐科威的政治勢力。

印尼國家研究與創新署( BRIN )政治分析家瓦西斯托( Wasisto Raharjo )曾對中央社說,他認為吉伯朗當初被提名為副總統參選人,就已經清楚顯現佐科威正將自己塑造成「造王者」,並藉此延續政治勢力。

根據目前的快速計票結果,阿尼斯得票率約在 22 %至 26 %之間。若普拉伯沃最終得票率超過一半,他將直接落選,但若普拉伯沃最終得票率未過半,阿尼斯將有機會在6月舉行的二輪投票中與他決戰。

印尼選舉法規定,總統候選人需得到超過 50 %的選票才能直接獲勝,否則獲最高票的前2名候選人須在6月舉行第二輪投票。新總統預計 10 月就職。

執政黨提名的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 Ganjar Pranowo )目前得票率約在 16 %至 17 %間,若真的輸掉這場選舉,代表長期掌權的民主奮鬥黨將失去政權,並直接影響該黨黨魁梅嘉娃蒂( Megawati Sukarnoputri )的政治地位。

梅嘉娃蒂是印尼建國總統蘇卡諾( Sukarno )的女兒,家族政治勢力龐大,在印尼政壇占有舉足輕重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