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防長奧斯汀再次住院 職責移交副部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正在抗前列腺癌的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 )因「緊急膀胱問題」送醫,並於數小時後將職責移交給副手希克斯( Kathleen Hicks )。

法新社報導,發言人賴德( Pat Ryder )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於下午 5 時(台灣時間 12 日上午 6 時)前不久「接下相關職責和義務」。聲明補充說,奧斯汀仍在接受治療且已通報白宮與國會。

數星期前, 70 歲的奧斯汀曾隱瞞他住院治療一事,也未立即通報總統拜登他罹患前列腺癌,引發各界批評,特別是美國目前正面臨中東和烏克蘭危機。

這一次,在奧斯汀被維安送至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 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 )兩小時後,外界便獲悉相關消息。

國防部發言人最初表示奧斯汀把機密通訊系統一起帶至醫院,並將維持防長的「職責和義務」。然而,數小時後便傳出希克斯接手的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