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指部肩負首都安全重任 蔡總統感謝官兵堅守崗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大年初二,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導關指部聯兵一營,感謝年節間堅守崗位,並指出,關指部防區從淡水河口到北海岸,肩負首都安全重責大任,國軍是國家安定力量,盼勤訓精練持續拿出高水準表現。

總統府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上午先後前往「海巡署北部分署深澳安檢所」、「陸軍關指部聯兵一營」慰勉春節期間執勤的海巡及國軍弟兄姊妹,感謝他們為國家安全的努力與付出。

蔡總統於關指部致詞表示,這些年來,她常到全國各地了解部隊的運作和訓練。在過年期間,更要當面感謝堅守在崗位上的弟兄姊妹,讓民眾能夠安心過年。

蔡總統指出,關渡指揮部有全陸軍編制最大的聯兵旅,平時駐守在大台北地區,防區從淡水河口到基隆北海岸地帶,肩負起首都安全重責大任。她也知道,大家在戰訓本務上都有很好的表現,最近更執行河防戰備等任務,以強化部隊應變能力。

蔡總統說,國軍是國家安定力量,她期許所有國軍勤訓精練,持續拿出高水準表現,讓民眾對國軍更有信心,政府也會給予國軍最大支持,目前推動改善營區的興安專案,淡水營區也正在改建中,明年完工後,就能提供大家更完善的生活和訓練環境。

蔡總統最後強調,再次感謝大家為國家安全的努力與付出,也提醒輪值的弟兄姊妹在休息時間,打電話問候家人,並轉達她的祝福。

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一帶被稱為「防衛鐵三角」。軍方人士曾說明,從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約 8 公里、距離政經中樞僅約 22 公里,未堅守這道防線,讓共軍兵力長驅直入,後果不堪設想;八里海灘則是易於登陸「紅色海灘」,台北港若遭共軍行政下卸(不必搶灘,而是攻占現有港埠設施),則讓北台灣防衛成破口,這也是為什麼上述三處,甚至遠至桃園國際機場、觀音海灘等處為近年軍方反覆驗證、演練的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