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年初二各地天氣晴朗穩定 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大年初二,氣象署表示,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寒冷,白天氣溫略回升,天氣晴朗穩定,但西半部日夜溫差大,籲留意變化。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今天指出,今天到明天清晨因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寒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攝氏 8 到 11 度,其他 13 至 15 度,至於白天氣溫將會略為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 17 至 19 度,其他地區可達到 20 至 25 度。

氣象署提醒,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注意保暖。

降雨方面,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今天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今天白天起至 15 日,受「大陸高壓」東移影響,各地都是晴朗穩定天氣,冷空氣也會逐日減弱,白天在陽光下逐日回暖,入夜「強輻射冷卻」氣溫降,日夜溫差很大,早晚應注意保暖。

另外,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東北風持續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及離島,中南部清晨及夜間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預測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南部清晨及夜間、馬祖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金門為「紅色警示」等級,其他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