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大都會總管艾普勒捏造傷兵 遭大聯盟停權一季

美國職棒大聯盟9日宣布,前紐約大都會總管艾普勒在任期間蓄意捏造球員受傷,予以停權一季處分。圖為2022年8月28日艾普勒參加大都會台灣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今天宣布,調查確認前紐約大都會總管艾普勒過去2季不當使用傷兵名單,為騰出陣容空間「蓄意捏造」球員受傷,予以停權一季處分。

大聯盟去年 10 月發動調查,歷經4個月結果出爐。調查小組訪談 30 多人並調閱相關紀錄後確認,艾普勒( Billy Eppler )擔任大都會總管期間指示球隊捏造球員受傷,甚至為此造假文件。聯盟方面未公布具體案例,認定是艾普勒個人所為,而非球團高層下指導棋。

曼佛瑞德( Rob Manfred )決定將艾普勒列入停權名單,直到本季世界大賽結束。

大都會獲悉調查結果後聲明,艾普勒已於去年 10 月5日辭職,棒球事務團隊目前由史特恩斯( David Stearns )領導,「大都會認為此事已告一段落,不會多做評論」。

艾普勒向美國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 The Athletic )表示,他充分配合調查,接受大聯盟處分。

艾普勒可申請提前解除停權,一切將由曼佛瑞德定奪。

48 歲的艾普勒出身紐約洋基系統,曾任洛杉磯天使總管,日籍巨星大谷翔平就是在他任內簽下。 2021 年 11 月,大都會以4年合約延攬他擔任總管。艾普勒上任後首季,大都會以 101 勝闖進季後賽;隔年打造大聯盟史上最貴陣容,勝率卻不到5成,令球迷大失所望。

去年賽季結束,大都會老闆柯恩( Steve Cohen )延攬前密爾瓦基釀酒人總管史特恩斯擔任棒球事務總裁,成為艾普勒的頂頭上司。

外界原本預期艾普勒會留任,他卻在史特恩斯履新3天後閃電辭職。同一時間傳出大都會內部人士向大聯盟檢舉,指艾普勒在任期間不當使用傷兵名單,他因而遭大聯盟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