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糖盼協助檢驗同批肉片 中市:應洽第三方單位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超標。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糖陷瘦肉精風波,針對台糖公司今天表示,已發函請台中市食藥處協助檢驗同批次梅花肉品;中市府表示,台糖公司應另洽第三方公正實驗室檢驗,針對同批號肉片,都已通知通路下架回收。

台中市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 Cimbuterol ),台中市、衛福部食藥署複檢同一塊豬肉檢體的剩餘部分,結果仍檢出西布特羅,不過農業部擴大採檢台糖豬場、全台肉品市場樣品皆未檢出。

台糖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重申,從沒有使用瘦肉精,不同部會、不同縣市的檢驗也都是未檢出,「為何台中這盒肉有此問題」。台糖公司已在7日晚間發函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請求協助檢驗同批次梅花肉品,相關檢驗費用由台糖負擔,年假後台糖也將委請第三方檢驗。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尚未收到台糖來函,中市府為台中食安檢驗主管及監督機關,依法進行食品安全稽查與市場通路隨機抽驗,並針對抽驗的檢體進行檢驗。有關台糖公司在檢驗程序以外自行送驗的肉品,應另洽第三方公正實驗室檢驗。

中市府提到,針對台糖生產的同批號的梅花肉片(有效日期為 2024 年 6 月 10 日、追溯號碼 23121150490-52513 ),均已於2日立即通知台中市各通路全數下架停止販售並回收,防止問題產品再流入市面,為民眾食安把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