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享天地業績穩定成長 來看進度緩慢的二期現況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文:Claudius
義享天地自從 2021 年 4 月 A 館開幕後,營業額從 2021 年的 22 億,2022 年的 36 億,成長到去年 2023 的 50 億,形成等差級數穩定增長。
然而,義享天地投資 370 億元,A 館商場及酒店樓地板面積 7.7 萬坪,B 館也達 4.4 萬坪。開幕時喊出業績百億目標,目前看以來還有相當長一段路要走,尚無法對面積「僅」3.2 萬坪,年業績 172 億的漢神巨蛋產生威脅。
或許也因為 A 館開幕後遇到疫情,成果不如預期,B 館原訂 2023 年開幕的目標隨之推遲,在鋼骨結構完成後進度明顯放慢,目前開幕時間已延到 2025 年。
義享天地最成功的反而是萬豪酒店,2022 年業績 12.9 億已經超過漢來的 12.5 億,成為高雄之冠。2023 年上半年業績就達 8.96 億,已和漢來的 7.85 億拉開差距。由於萬豪房間數高達 700 間,僅次台北君悅,為全國房間數第二多的國際連鎖酒店,也成為義享天地重要集客關鍵。從義享天地 1 樓,靠近酒店的精品櫃位優先塞滿,而靠近大順路門口的櫃位還有所空置,就可以看出客群面向的差異。
近期,在樂高授權店、誠品書店等較為大眾化的專櫃進駐,加上輕軌成圓通車後,義享天地人流持續有增加趨勢。但由於漢神跑的更快,又已經佔下富邦凹子底案精華位置,等於未來到捷運站的人流漢神就會先攔截掉一波,義享要突圍挑戰很大。
至於延宕多時的二期,B 館 11-14 樓將設立威秀影城,在外觀上看來有些臃腫,目前結構與外牆已經完成,將成為北高雄最大的影城,B 館和 A 館相連的空橋也已經架設完畢。
不過,繼先前傳出 IMAX 取消改為泰坦廳後,去年又傳出威秀影城解約跳槽富邦的傳言。當時義联集團立即發聲明指出「傳聞皆非事實。」目前影城仍按持續施工中。但確切開幕日期與規劃都還不明確,看來要在這裡看電影,還需等候一段時間。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