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顯然大局是不能靠 troll 來推動的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有些事本來就是完全做不到的,就像要你一個小時後交出十億元現金那樣地做不到。你去問十個腦袋正常的人,十個都跟你說做不到。
談判是這麼一回事:談判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要協調出一個結果來。因此設定的條件必須要是做得到的,或是比這超過一點點作為籌碼的。
開出一個擺明做不到的條件,然後在那邊氣噗噗,那只不過是演戲。
演戲未必是個壞策略。如果演戲有益於讓談判的天平往自己想要的結果傾斜,那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問題是氣噗噗的同時,心裡根本沒有一個「想要的做得到結果」,只是任性使氣指天罵地,那也就談不上策略可言,而是純粹在鬧事。
如果只是一次兩次這樣做,那頂多只能算不高明的談判者。但每次都是亂喊價,然後開始自顧自地不收斂地玩情緒勒索,卻從沒看過哪次他真的設定了一個可以協調達成的目標。
那我們就知道,這種人打從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來成事,而是來敗事的。整件事情的失敗,就是他的快樂泉源。這種人,英文管他叫 troll,而顯然大局是不能靠 troll 來推動的。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