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拒當面容枯槁老太監 將秉持真誠熱情面對朝野

立法院長韓國瑜(左)5日下午主持立法院首次朝野黨團協商,會前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右2)、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1)等人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表示,若因為當院長後變得不是自我,過 1 個月後早上起來照鏡子,發現自己變成跟滿清紫禁城的老太監一樣面容枯槁、面無表情,「這不是我們要的」,未來仍會秉持真誠熱情面對朝野黨團。

韓國瑜今天主持上任立法院長後首場朝野協商。他在會議開始前致詞表示,今天是國人同胞密切注意的第一次朝野協商,大家的期待感都很高,當選立法院長 3 天來他接到很多關切電話,提醒他不要隨便開玩笑、走路要靠右邊、做人要有禮貌、口袋裡要帶手帕衛生紙,弄得韓國瑜好像不是韓國瑜。

韓國瑜表示,開會當然要有嚴肅端莊一面,但他的個性就是真誠熱情,如果因為當立法院長後變得不是自我,過 1 個月後早上起來照鏡子,發現自己變成跟滿清紫禁城的老太監一樣面容枯槁、面無表情,「這不是我們要的」。

韓國瑜說,他想了好幾天,還是會秉持一貫真誠熱情,這對立法院的氛圍營造非常重要,因此將來朝野協商、立法院會有衝突或爭持時, 如果他當立法院長出面時,一定會秉持這個原則,非常熱情、善良、真誠。

韓國瑜說,希望立法院裡能有這樣氣氛存在,也請朝野務必要信任,這有利於未來幾年一起合作打拚。

朝野協商前發生一段小插曲,韓國瑜和三黨黨團總召合影時,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突然喊,「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

朝野黨團協商開議日獲致共識後,民眾黨團提出臨時提議,建請朝野討論立法院長選舉第一輪投票的錯誤遺漏,也就是陳昭姿在院長選舉時發生的選票爭議。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依照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投票及開票辦法,若有爭議票應由監察員表決,並依照表決結果認定是否為無效票,但當天認定為有效票 2 人、無效票僅 1 人,後來卻是由會議主席柯建銘裁示。黃國昌說,會議程序有嚴重瑕疵,導致出現這種認定結果,議事錄記載恐怕也與現實狀況不符。

陳昭姿表示,可能是投票前一晚睡眠不足,她雖然很清楚要投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但投完票才發現有印泥污漬抹到其他投票欄位,而她的選票並不符合辦法中的廢票認定,希望韓國瑜主持公道。

柯建銘表示,投票結果不是陳昭姿個人解讀,若他是陳昭姿,乾脆請辭當一日立委還比較有膽識,還能終身留名。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表示,一般來說,若主席宣告選舉結果,在場立委都沒有異議,議事錄就會記載確定,且議事錄沒有這一段選舉過程,只記載選舉結果。周萬來表示,根據議事規則,若立委認為議事錄有錯誤遺漏,應在院會以書面提出,再由主席處理,民眾黨團可在第二次院會提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