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你知道原鄉小孩上學要多遠嗎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很久以前有一票撿角台大學生公然掛污辱布條去哭夭原住民學生加分,也是一樣原理,你知道原鄉小孩上學要多遠嗎,某些東部小孩每天從家裡都要開五十分鐘車程去市區讀高中,校車沒有、公車也沒有,去市區的圖書館借書也是這麼遠。想做學習歷程跟報告,家裡還不一定有電腦跟印表機。更別說請家教買參考書等都市人看來很基本的配置。
一堆天龍人哭八原民加分、哭八私校生學費補助,到底是在哭三小意思,自己住在都市享盡資源,
成天把社會正義掛嘴上,當政府真的要扶弱勢翻轉階級的時候,忽然就覺得住在二樓的會被住地下室的剝削?
不知人間疾苦的柯文哲們永遠都有何瑞英幫著買麥納斯麵包,幫著付重考的費用,多少打工打得快被壓垮休學的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卻只輕飄飄的一句「都是別人不努力才考上私校」?
你住東部海邊每天努力五十分鐘車程給我看,都是別人不努力?柯文哲們、斐陶斐們的歧視人格與風氣,真可休矣。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讀得再高,水電瓦斯還是要請師傅來修,生病了還是要看醫生,肚子餓了還是要有人煮飯,人活著不是都靠自己,拿一張台大文憑就驕傲的這輩子都用鼻孔看人,四十幾歲還抱著台大書包,六十幾歲還在講考上台大,既無知且可笑。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