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恭喜柯文哲、黃國昌及小草們成為韓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從民眾黨決定立法院院長選舉第一輪自推人選,由黃珊珊選立法院長,第二輪不出席投票,其實立法院長人選就決定是韓國瑜了。

因為目前國民黨籍立委有 52 席,另有兩席親國民黨的無黨籍立委,而民進黨只有 51 席立委。而立院院長選舉第一輪必須過半數,第二輪是相對多數。所以民眾黨只要自推人選,或不投票,就保證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因此,民眾黨自認為如果投游錫堃就是小綠,投韓國瑜就是小藍,投自己就是不藍不綠,這只是推託之詞。民眾黨的決策,就是在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院長。

有人說,民進黨如果不想要韓國瑜當選,就把票投給黃珊珊,這就是沒有常識的笑話了。黃珊珊已經簽了承諾書,只當兩年的立委,而且完全沒有立法委員的經驗,再加上資歷不足,怎麼當立法院院長?再者,黃珊珊 2026 年準備選台北市長,她可能議事中立嗎?她可以全心全意在立法院當院長嗎?

所以這次民眾黨的立法院院長投票,就是在投韓國瑜,保證韓國瑜當選。

2020 年,民眾黨五席不分區立委都投給游錫堃,沒有人說民眾黨是小綠。然而這次,明顯民眾黨是支持韓國瑜。柯文哲、黃國昌等八位民眾黨的立委及小草們,都成為韓粉。因為他們是關鍵的少數,有絕對決定權。

2020 年蔡英文選總統,得到 817 萬的選票,而賴清德 2024 年,只得到 558 萬的選票,等於 817 萬反韓國瑜的選票,有兩百多萬,跑到柯文哲那邊去了。這次柯文哲及民眾黨的立委支持韓國瑜,只要資訊公開透明,小草們會記在心裏。目前的柯黑,當年不都是柯粉嗎?

以前,民進黨在立院是多數。民眾黨是無關緊要的少數,但是現在民眾黨成為關鍵的少數,有左右立院院長或其他法案的立量,所以民眾黨已經有「執政包袱」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恭喜,柯文哲、黃國昌們,都成為韓粉,要為未來的韓國瑜院長的行為背書。

不用懷疑柯文哲及黃國昌們變得太快了。過去黃國昌罵韓國瑜腐敗,現在卻能擁抱腐敗,很多人無法接受。我倒是覺得黃國昌只是有頭髮的邱毅,他爆料的羅織罪名,和邱毅爆料的無厘頭,有什麼差異?黃國昌說他是教授,邱毅不也是教授?黃國昌的棄黨求官和雙重標準,不是和邱毅一樣?只是不同的是,至少邱毅不會胯下受辱,還自得其樂。

其實韓國瑜當立法院長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國慶主持節目遲到,國家也不會倒。在外賓面前講黃色笑話,也不會使國家滅亡。

馬英九當了八年的總統後,國民黨再也當選不了台灣的總統。韓國瑜當了立法院院長,如果太過份,自然國民黨在立院會成為永遠的少數。

問題是民進黨要爭氣,不要妄想公道自在人心。有什麼問題,用最快的速度,直接訴諸選民。就像這次立法院院長選舉,就大聲說出來:柯文哲和黃國昌們,都是韓粉,他們使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院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