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巴黎柔道大滿貫賽無緣獎牌 停留法國訓練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前往法國征戰巴黎柔道大滿貫賽的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凌晨在男子 60 公斤級銅牌戰落敗,以第 5 名作收,但他將續留法國參加國際訓練營。

上週在新賽季首站葡萄牙柔道大獎賽楊勇緯摘下銅牌,本季首面獎牌到手。由於適逢奧運年,不少各國好手積極參賽爭取積分,讓楊勇緯碰上許多「新面孔」,他認為收獲很多。

征戰巴黎大滿貫賽,楊勇緯首輪輪空,次輪與地主好手蘇培維勒( Gabin Supervielle )鏖戰至黃金得分,靠著勒頸技迫使對手投降,接著又祭出招牌三角固擊敗德國好手普拉夫基( Moritz Plafky ),8 強戰讓世界排名第 10 的烏克蘭好手哈爾瑪多夫( Dilshot Khalmatov )吞下 3 次指導,順利晉級 4 強。

4 強戰面對韓國籍的李夏林,楊勇緯再度戰到黃金得分,可惜這回他先領到 3 次指導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

銅牌戰對決日本 21 歲新星中村太樹,兩人曾在去年成都世大運金牌戰過招,當時楊勇緯吞敗。如今再次交手,楊勇緯在進攻施術時不慎遭反摔,讓對手取得半勝,最後未能報世大運落敗之仇,以第 5 名作收,無緣站上頒獎台。

不過,楊勇緯目前在巴黎奧運積分排名暫居第 2,僅次日本好手永山龍樹,有望再度踏上五環殿堂,爭取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

指導教練劉文等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透露,楊勇緯將留在法國繼續訓練,參加國際訓練營,預計 9 日返台,並全力備戰 3 月在烏茲別克舉辦的塔什干大滿貫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