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縣果菜市場啟用農藥殘留質譜儀 20分鐘檢測200項

為了解春節農產品供貨情形,宜蘭縣長林姿妙(前右)3日前往宜蘭果菜批發市場,並了解剛啟用的農藥殘留質譜儀。(宜蘭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果菜批發市場今天啟用農藥殘留質譜儀, 20 分鐘內可檢測約 200 項農藥殘留,保障消費者食安。

為了解春節農產品供貨情形,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前往宜蘭縣果菜批發市場,並了解剛啟用的農藥殘留質譜儀。

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宜蘭縣果菜批發市場是縣內最大宗蔬果集散地,為確保縣民食安,西元  2017 年建置「宜蘭縣農產品快篩實驗室」,並配置 4 名專員使用生化快篩。

縣府指出,有鑒於檢驗方法與時俱進,去年底耗資約新台幣 700 萬元購置由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研製的質譜儀快篩儀,檢驗方法僅需 15 至 20 分鐘,篩檢範圍擴大到 200 種。經操作人才培育後,今天啟用,能即時攔截不合格農產品進入市場流通。篩檢過後的農產品若不合格會附上理由,並當場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