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糖豬肉片檢出瘦肉精 北市加強稽查

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日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台南市政府查出是台糖豬隻送到屏東屠宰後分裝,已要求業者回收下架。(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日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台北市衛生局3日表示,目前未接獲通知有問題產品流入,但將主動加強市售通路稽查及抽驗。(台北市衛生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目前未接獲通知有問題產品流入北市,但將主動加強稽查,發現違規就要求立即下架,並移請所轄縣市依法處分。

台中市衛生局 1 月 15 日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 Cimbuterol ),檢出數值為 0. 002ppm 。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昌隆 198 公園暨泰國音樂廣場啟用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每年都會針對生鮮肉品執行動物用藥殘留抽驗,尤其下週就要過年,豬肉的需求及採買量非常大,已針對此次台糖肉片事件啟動查察,一但發現違規就要求立即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補充,目前北市尚未接獲屏東縣衛生局通知問題產品流入,但將主動加強市售通路稽查及抽驗,確認是否有相同品項產品,如查獲違規,除要求立即下架回收外,也會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依法處分,以維護消費者安全及權益。

此外,台北市體育局昨天證實收到遠雄提送的台北大巨蛋場地收費標準,對於演場會等非體育賽事是否能在大巨蛋舉辦,蔣萬安今天未正面回答,僅說的確有收到相關資料,將仔細檢視並在有必要時讓民眾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