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K產業改善工作環境 勞部擴大補助每案最高400萬

勞動部職安署職業安全衛生組長張國明2日指出,為協助3K(危險、辛苦、骯髒)傳統產業改善工作環境,勞動部將特定製程行業納入輔導補助對象,計有70個產業、7萬多家事業適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 3K 傳統產業改善工作環境、提升安全,勞動部近期打破補助單一產業方式,將特定製程行業納輔導補助對象,計有 70 個產業、7萬多家事業適用,每案補助最高新台幣 400 萬元。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職安署職業安全衛生組組長張國明會中指出,勞動部 10 多年前就陸續針對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橡膠、塑膠製造業等,採取逐年補助單一重點產業的方式協助改善工作環境。

張國明表示,今年將改變方式,不再以單一產業補助,而是訂定「特定製程產業改善安全衛生工作環境補助計畫」,並擴大適用補助產業,將就業服務法所規定的特定製程行業除D級高科技製造業外,將A+至C級產業都納入輔導補助對象。

張國明說,為了鼓勵這些特定製程產業翻轉既有 3K (危險、辛苦、骯髒)的印象,只要企業引入先進製程技術或工程改善,像是新設置或汰換減少危害暴露的全新控制設備等,根據改善不同設施等可獲得相關補助,每案合計最高可補助 400 萬元。

此外,張國明說,勞動部過去比較強調希望事業單位自主進行改善,這次則加強與特定產業同業公會合作,與公會合作簽訂備忘錄,希望透過公會來帶動整體產業改善職業安全環境。

根據統計,職安署從 103 年起已累計輔導 372 家、補助 329 家企業改善工作環境,金額近3.2億元,也促進鼓勵廠商投資金額達 32 .6億元。

張國明說,透過廠房改善能顛覆以往傳統產業工廠潮濕昏暗、高溫悶熱、噪音粉塵及化學品異味充斥的刻板印象,協助中小企業攬才留才,補助計畫將從2月開始接受申請,歡迎事業單位踴躍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