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謝市長,您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

主富服裝公司(NET)2日委任律師蔡靜娟(左)、鍾慶禹(右)赴基隆地檢署,按鈴控告基隆市政府「夜襲」以機具切開東岸商場門鎖強行接管,提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涉犯強盜等罪嫌。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要再來談東岸商場,這是第三集。

昨天深夜,謝國樑市府,率領優勢警力,與一大批身穿精美剪裁雅緻黑色西裝的微風集團的紳士們,一起前往東岸商場,拆鎖、破壞,強制執行,把還在法律爭議中的東岸商場,強行佔領下來,雙手奉上交給微風集團。

謝市長說這個叫做「維護合約精神」,因為「當初承諾移交給廠商營運」。

但事實上,這只是在市府與廠商之間已經爆發的法律爭議之上,再增添了另一個爭議點。

對我們市民來說,他們兩造有爭議,那就是把爭議處理掉,解決掉,你要做下一件事情,再做。

但謝國樑的處理是,遇到 A 爭議,就開啟 B 爭議,遇到 B 爭議,就開啟 C 爭議。

到了後來,有沒有辦法 ABC 通通解決,還是只是讓自己狗咬豬?相信聰明的市民都心理有數了。

謝市長說,有議員去現場直播,跟廠商一搭一唱,我對號入座,應該在說我吧,我只能說,謝謝抬舉。

我接獲陳情,到了現場看,我連誰是微風的人,誰是 NET 的人,都搞錯,這在直播裡都有。

更何況,謝市長,你覺得,現在,gogoro 摩天輪市長的社會形象比較好,還是長年關心家扶弱勢孩童的 NET 的社會形象比較好?

這指控有傷到了誰嗎?

我真正在意的點,也很簡單,就是「到底為什麼要 30 年約」?

30 年後,謝國樑也不是市長了,我也不是議員了,但還是同一批人在經營基隆市東岸商場,這樣合理嗎?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兩個思考點:

  1. 為什麼新聞報導好像很少?為什麼網路風向好像對這個案子的立場怪怪的?
  2. 東岸商場,NET 與市府的的爭議點到底在哪裡?

第一點,為什麼新聞報導很少?為什麼網路風向很奇怪?

答案是,因為網軍費用已經灑下來了,他們編了 2000 萬在洗地帶風向。

根據財政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公告的《基隆市東岸立體停車場 ROT 案申請須知》裏的第 7 頁,第 3 章第 2 條第 18 款,寫到「為因應契約期間之輿情反映⋯⋯民間機構應於許可期間內編列新台幣 2000 萬以上之輿情經費,配合機關辦理⋯⋯」

簡單講,這筆「輿情費」,就是這個案子的行銷費用,行銷什麼?就是要讓大家覺得這個案子好棒棒,這個廠商好棒棒。如果你不這麼覺得,他們就要洗到你相信為止。

這不是我指控而已,這筆「輿情費」的預算就白紙黑字寫在 ROT 的案子裡,2000 萬,很有得用的了。

所以,你所看到的很多媒體報導、網路留言,或者是明明該出現,卻沒出現的報導,差不多就是這樣來的。

第二點,東岸商場,NET 跟市府的爭議點到底在哪裡?

現在的法律爭議點就是,市府覺得 2-4 樓是市政府的,但 NET 覺得 2-4 樓是他們的。

所以,誰對誰錯?我去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謄本,這是任何人花 $20 塊,就可以跟政府申請來的公開資料。

地籍謄本上面明白寫道:地上一層,地下四層。

所以地上 2-4 層呢?地籍謄本上沒有寫,也因為這樣,這就成為了廠商跟市府法律爭議的點。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基隆市政府應該是處理完這個爭議,再來處理東岸停車場的後續事宜。

如果你要簽給微風 30 年,他們有 30 年的時間可以經營,何必急於這一時,用意何在?何不讓這個案子有個好的開始,而不是用這種半夜闖入的行為,彷彿這是個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一個曾經讓人驕傲的基隆地標,有必要做成這樣偷偷摸摸嗎?

最後,我還是要再度強調,我在意的點,只有 3 個:
一、30 年
二、30 年
三、還是他 X 的 30 年

我也要說,這一連串的事件,謝國樑市長的吃相,相信市民朋友都看在眼裡。

我不禁想感嘆一句:

謝市長,您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

圖為東岸商場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