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跑步機上的四小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rofivideos

2024 年已經過了一個月,一月的跑量 213 公里,跑了台南國際馬拉松和台中資訊盃國際馬拉松,兩場馬拉松。

幸福是一種持久且完全滿足的狀態,它不能被簡化成短暫且片面的快樂,雖然每個人都會經歷快樂的時刻,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幸福。

幸福主要取決於好運,而不僅僅取決於尋求幸福者的努力或優點。

這就是為什麼幸福是理想多於現實。追求持久幸福的人被稱為幸福主義者;而追求簡單快樂的人被稱為享樂主義者。

幸福既是心理上的,也是道德上的。我們確實可以因為幻想而滿足,想像力是幸福的能力。但回歸現實常被視為一種殘酷的幻滅,它質疑了對幸福的追求。

幸福不只取決於理性,根據亞里斯多德的說法,如果我們醜陋、貧窮或無知,我們就不可能真正幸福。

西方人很強調 integrity ,這個字很難翻譯,我覺得至少要六個字才能夠翻譯這個名詞:正直、誠信、品德。

有很多讀者不明白,我一直講應該要過個一貫立場的人生,堅持某些核心價值一直到最後。像機會主義者為了自己的利益變來變去,難道不可以嗎?這樣不是比較聰明嗎?

亞里斯多德認為幸福只有在生命的盡頭才能實現,而且他的幸福是一種非常菁英主義的幸福觀:幸福是為生活中成功的智者保留的!

昨天我在跑步機上跑了四個小時、30 公里,真是短暫快樂的時刻(四小時很長,但跑完之後就覺得短暫),不知道為什麼四小時在跑步機上痛苦萬分,在馬拉松的比賽六、七個小時卻可以簡單順利完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