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基隆東岸商場的來龍去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我們還是來談基隆東岸商場的案子。從上次到現在,又發生了很多事。我們再來回顧基隆東岸商場的來龍去脈:

  1. 東岸停車場破爛不堪,陰暗漏水、治安死角。
  2. 林右昌上任後重新招標,由大日開發得標,建設停車場。
  3. 停車場樓上 2-4 樓則由 NET 公司建設並招商經營,成果有目共睹。

  4. 謝國樑去找 NET 老闆想要租店面讓自家的大魯閣也來展店,被 NET 以租約未到不能轉租而拒絕。
  5. 謝國樑選上市長,突然找理由不跟大日續約,重新開標,5 年約變成 20 年約。
  6. 投標者有好幾家,包括 NET 與微風。
  7. 微風集團搭乘時光機後,得標。
  8. NET 登報表示基隆市政府招標不公,且商場 2-4 樓產權屬於 NET 所有。
  9. 謝國樑市府閃躲產權爭議,只說此案是基隆市政府與二房東大日開發之間的合約,與 NET 無關。
  10. 真正的問題,也就是一約簽 20 年的問題,謝國樑市府輕輕帶過,只會派人在網路上帶風向,說不用這麼久沒人要來標。

今天最新發展是:

  1. 東岸停車場今天(1/30)開始全面禁止停車(430 車位、300 機車)
  2. 基隆市政府明天(1/31)要進行強制點交
  3. 市府、廠商,各執一詞,雙方進入法律戰
  4. 東岸商場內部許多地方已經被 NET 貼上「主富公司所有資產」的告示這表示,市府不打算跟 NET 善了,NET 也不打算跟市府善了。以基隆市民的角度,這是最糟的狀況。

我擔憂:

  1. 今天是 1 月 30 日,是農曆 12 月 20 日,距離過年,只剩 11 天,大家都在辦年貨。
  2. 兩週內,基隆要迎接過年人潮,基隆市區會塞爆。
  3. 如果市政府與廠商之間的法律戰,進入白熱化,東岸商場的停車、逛街、消費的空間,若出現任何閃失,在最糟的情況下,因為法律糾紛而可能被強制執行,甚至封閉,受害的都是基隆市民。

我不懂,謝國樑市長,你作為市長,本來就不該特別偏袒哪個廠商,為什麼全基隆市都知道,你偏袒誰?

謝國樑市長雖然不斷講一切依法行政,但市民看到的,不是合法不合法,而是,你官商相護的樣子,吃相真的很難看。

就講一個小插曲,今天一則報導說,NET 說,謝國樑之前就去找過 NET 董事長,想幫自家的大魯閣娛樂進駐到東岸商場,被拒絕。

結果,謝國樑市府發言人跳出來說,大魯閣才沒有要來基隆的計畫,大魯閣的企業經營策略是如何如何。

請問你是基隆市府發言人,還是大魯閣企業發言人?

為了幫謝國樑緩頰護航,連自己到底為誰工作都忘了嗎?你是基隆市發言人,你領公家薪水,你的老闆就是基隆市民。

各位親愛的基隆市民朋友,這就是他們的正常能量發揮,公私不分,私相授受。

基隆市政府老早就知道商場的產權還沒處理好,也早就知道火車會對撞,但他們就是要硬幹,最後若是讓這個過年期間,基隆市烏煙瘴氣,這個責任,該算誰的?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根據財政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公告的契約草案,東岸商場的案子,不只 20 年,微風還擁有優先續約權 10 年,等於是微風這一來,可以一路經營 30 年。

30 年,等於要換了 7 任市長,東岸商場還是同一家廠商,這個安排,會不會太誇張了?

這讓人不禁感嘆,富過三代的人,為什麼吃相這麼難看?

我們市民真的要讓這種誇張的事情,發生嗎?

今天講到這裡,我是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希望大家繼續追蹤我的頻道,我們也繼續來追蹤這個的東岸商場案,水若很深,那我們就一瓢一瓢倒掉,直到乾到見底為止。

針對基隆市東岸商場營運業者NET刊登廣告,認為市府招商作業涉及違法,市長謝國樑(右)22日表示,市府從頭到尾簽約對象都是大日開發公司,從未與經營服飾品牌NET的主富服裝公司有合約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