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被市長的玩具塞滿的市容,就沒那麼可愛了

圖片來源:截自 張之豪 臉書

基隆國門廣場,這幾年才長這樣的。

以前,這裡是基隆舊火車站前的圓環,有很多醜陋的東西,包括蔣介石銅像,以及舊漢堡王、星巴克、停車場、天橋。

這些醜陋建物組起來,佔領這個空間,所以就連基隆人都看不到基隆港的全貌,因為視線都被破壞了。

基隆的國門廣場計劃,就是要把這個空間的開闊,還給海洋的城市。這就是前瞻計劃做的,1.91 億。這算在蔡英文、林右昌、蔡適應的頭上。

滿口罵前瞻計劃的柯文哲,也在這個前瞻計畫做出來的美麗開闊的國門廣場,舉辦他在基隆的選舉造勢晚會。

開闊的視野,放眼望出的海平線,是屬於海洋城市的特色。但國民黨可不這樣想,謝國樑無法忍受這種開闊無比的美好。今天謝國樑宣布,要在國門廣場蓋一個 60 米的摩天輪。

之前這筆預算,我在議會裡就強烈反對,國民黨團跟我們硬碰硬,他們多數輾壓,強行通過。

過年要到了,很多人都會分享看到被媽媽塞滿食物的冰箱的照片。

這是溫暖的過年逸趣,被食物塞滿的冰箱是可愛的。

但被市長的玩具塞滿的市容,就沒那麼可愛了。

國門廣場的美感,就是來自於留白、開闊。它的主題是海與人,唯一應該充滿這個廣場的,就是人。

但如果你有個像謝國樑這樣的市長,那他就會想辦法把一個空曠的空間,塞滿了他的玩具。

可笑,但我笑不出來。

圖片來源:截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