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歲末年終防制酒駕 警醫協攜手宣示全面打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年節將至,為積極防制酒駕,警政署今天攜手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等多個單位,共同宣示全面打擊酒駕,且統計近9年酒駕交通事故減逾5成,顯見成效,呼籲全民共同響應。

內政部警政署、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下午共同舉辦「打擊酒駕 平安回家-警、醫共同防制酒駕」年度宣導記者會,包括警政署長黃明昭、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許以霖,以及衛福部、交通部、法務部和多家醫院代表都共襄盛舉。

現場活動首先播放酒駕防制成果宣導影片,許多酒駕車禍狀況和警方取締實例都歷歷在目。

黃明昭隨後致詞表示,公協部門共同防制酒駕,這場記者會別具意義,並指酒駕猶如馬路上的不定時炸彈,現在正值歲末年初尾牙活動正多時期,透過各界攜手展現遏止酒駕決心,警方嚴格取締也刻不容緩。

他指出,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酒駕共舉發5萬 9854 件、酒駕移送法辦3萬 3439 件、酒駕查扣車輛牌照為2萬 7107 件,針對酒駕處罰同車乘客也舉發 3176 件,為全國警察強力執法成果。

另外,統計去年1至 10 月酒駕交通事故 6675 件、造成 217 人死亡、 8457 人受傷,與 103 年(交通部首度開始公布道安數據)相比,交通事故減少 7147 件(- 51 . 71 %)、死亡人數減少 317 人(- 59 . 36 %)、受傷人數減少 9106 人(- 51 . 84 %),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

衛福部心理健康司長陳亮妤也說,近 10 年防制酒駕有成,但這些殞落生命1個都不應該發生,衛福部未來將克盡本分協助防治酒駕,並積極大力推動酒癮治療。

隨後,許以霖表示,自己就讀大學時就曾被酒駕者撞過,躺了1個暑假後幸無大礙,但許多受害者卻因此留下不可磨滅的傷害,希望透過跨部會合作、3箭齊發,用力抓、找出累犯和向下扎根,以減少酒駕悲劇發生。

為肯定員警執勤辛勞並鼓舞士氣,黃明昭會中也特別表揚去年防制酒駕工作督導考核績優單位,並頒發獎勵金予以鼓勵,活動最後也手持標語齊呼「打擊酒駕、全面啟動、拒絕酒駕、平安回家」,呼籲全民響應拒絕酒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