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藍線面臨沙鹿陸橋難題 市府:施工同時拆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圖。(圖片來源:取自台中市政府網頁taichung.gov.tw)

行政院昨天核定中捷藍線綜合規劃,對於中央遲未核定,路線更改及未來沙鹿陸橋共構難題是主因,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考量徵收與營運才改路線,屆時沙鹿陸橋會同時拆除,降低交通衝擊。

行政院昨天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及台鐵海線雙軌化(談文至追分)可行性研究。其中藍線總經費新台幣 1615 . 14 億元,中央負擔 675 . 59 億元,預計核定後 10 年完工通車。

針對外界質疑,中央對台中市長盧秀燕市府提出的中捷藍線綜合規劃審查拖延,民進黨人士今天表示,除了經費暴增外,與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期的可行性評估版本相較,盧市府版本路線到沙鹿段時,未走市區改行台灣大道,通過沙鹿陸橋時,將與台鐵海線雙軌化的高架段重疊,會形成共構難題,且施工時會造成交通衝擊。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沙鹿路段改行台灣大道,是因原先可行性評估路線繞進市區,必須徵收 70 戶民宅,且沙鹿端縱向是大甲斷層並路線地下化,未來若地層錯動地下段恐無法修復,環評審查後進行路線修改。

葉昭甫指出,可行性評估時在台灣大道段走高架,進入沙鹿市區又變地下化,最後又採高架,對於後續營運極度不方便,因此考量徵收與營運,才會在綜合規劃改行台灣大道,以克服相關問題。

至於沙鹿陸橋共構難題,葉昭甫說,先前與交通部有召開共識會議進行討論,屆時平面會是一般道路,高架第一層是鐵路,第二層是捷運,至於施工交通衝擊,陸橋拆除會同時進行、避免二次施工,並提出相關交維計畫,降低施工期間的交通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