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外人士:中國企圖干預吐瓦魯媒體 影響台吐邦誼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台灣與吐瓦魯邦誼成為關注焦點,涉外人士今天透露,掌握到中國寄給吐瓦魯媒體信件,欲以 450 美元要求報導約 800 字不利與台灣邦誼等內容,企圖干預當地媒體報導,影響輿論。

吐瓦魯 26 日舉行國會大選,選出 16 位國會議員。吐瓦魯 1979 年以來一直與台灣維持邦交,但有意角逐總理的財長潘恩紐( Seve Paeniu )表示,應重新檢討外交,由新政府決定究竟是台北還是北京最能符合吐瓦魯需求。

親台的前吐瓦魯總理索本嘉( Enele Sopoaga )順利連任國會議員,將角逐新任總理的他曾表示,強烈認為台灣是吐瓦魯的友邦( diplomatic friend )。

涉外人士今天說,吐瓦魯大選過程中,各黨派候選人輪替是民主國家正常情形,值得注意的是,在吐瓦魯此次選舉中,中國企圖干預當地媒體報導,想藉此影響社會輿論。

涉外人士透露,掌握到中國寄給吐瓦魯廣播公司的信件,內文以提供 450 美元,要求該公司指派從業人員報導約 800 字貶損或討論與台灣邦誼等相關評論內容。不過,這項作為並未達成。

涉外人士指出,吐瓦魯新選出的 16 位國會議員中,多數人曾在政府機構任職,為台灣駐館的「老朋友」,政府將積極與新當選議員溝通,而自吐瓦魯選後到推選總理、組成內閣的時間約 2 週,有關邦誼動態,未來這段期間將持續密切關注,希望邦誼發展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