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續任院長辭不分區立委?游錫堃:內心有所決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外界關注,若立法院長游錫堃未能續任立法院長是否會辭職不分區立委。游錫堃今天表示,「我內心有所決定」,當他成為民進黨團提名的院長候選人,會展開拜票活動。

游錫堃今天出席在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議事大樓前舉辦的「 2024 甲辰年國會迎新春-好運龍總來新春揮毫活動」。游錫堃與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一同寫下「開放國會齊守護 自由民主萬年行」。

會後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若未能續任立法院長,是否會辭職不分區立委。游錫堃表示,「我知道該怎麼做,我內心有所決定」,現在是假設性問題。游錫堃話鋒一轉表示,自己也有當選機會,為何一定要談落選的事情。

媒體提問,國會龍頭改選,有信心可獲得民眾黨投票支持嗎,以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提出 4 點國會改革了無新意,主張要拷問各黨太過班門弄斧。

游錫堃則認為,任何黨團、政黨、委員都是立法院長的候選人,都可以提出看法,他尊重。1 月 29 日若民進黨團真正推薦他成為候選人,將會展開拜票,有票的盡可能前往拜票。

至於,傳出民眾黨討論院長投游錫堃,副院長不投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對此,游錫堃則說,尊重各黨團決定。選舉就是每人、每黨都會有自己想法,大家有不同想法,民主社會多元思考、多元主張,應該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