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文化走春迎好運 7 大館園體驗拍貼巴士打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文化局今天表示,春節將推出「文化走春」活動,贈送龍年限量紅包袋,並結合復古巴士及拍貼機進駐市內 7 大館園拍照打卡送好禮,藝文場館也辦理應景表演、手作課程。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今天在文化局記者會指出,「文化走春」活動邀知名字體設計師宋政傑設計「龍」字的主視覺,圖案呈現一條龍聚攏環繞在一起,象徵新年人人團圓,福氣聚攏的吉祥涵義。

文化局表示,主視覺的圖案應用在專屬紅包組,將紅包左右雙拼起來,就是 1 條聚在一起的龍型圖案,也呼應「相聚」的主題。民眾在 2 月 3 日至 2 月 7 日至新北各博物館與藝文場館參與活動,就可獲得限量龍年特色紅包袋 1 組。

另外,文化局結合復古巴士及最近蔚為風潮的拍貼機,於 2 月 11 日至 2 月 14 日進駐新北博物館、林家花園、新北市美術館等 7 大館園,邀請市民使用拍貼機,將紀憶印製成照片留念。民眾只要在走春巴士駐館當天,於館內文化商店消費,不限金額可獲免費拍貼體驗券。各館還有線上抽獎送特色文創禮品。

文化局表示,各博物館還提供年節 DIY 體驗,其中十三行博物館以神獸與十三行出土考古文物為圖樣,邀民眾親手製作年味喜氣絹印吉祥畫;黃金博物館則舉辦拓印春聯活動。

另外,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 Q 萌龍工作坊,林本源園邸推出羊毛氈織皂手作體驗及燈籠手作體驗課程,淡水古蹟博物館辦理集章活動,小白宮及滬尾礮台的淡古聯萌可愛圖章,新北市美術館推出印製開運籤詩或御守。相關活動資訊可在新北市文化局官方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