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 月份飛往日本 10 機場 可在桃機辦理預先審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說,2 月份與日本合作實施「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適用華航、星宇等 12 航班,飛往函館、仙台等 10 個機場的旅客可辦理預先審查,近 6000 名旅客可受惠。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晚間向媒體表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赴日旅遊高峰,將與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合作實施「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預估近 6000 名旅客可受惠。

機場公司表示,2月1日至2月 29 日前往日本特定機場的旅客,在桃園機場出境候機室預先確認入境資料,即可有效縮短抵日後通關審查作業時間。

機場公司表示,「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是由日本派遣審查官至桃園機場,利用旅客登機前的等待時間辦理入境事先確認,旅客抵達日本機場後僅需再次確認為本人,且完成入境事先確認的認證即可入境日本;適用對象為從台灣出發至入境日本「短期滯在」的特定航班旅客,在班機起飛前 30 分鐘停止受理。

機場公司說,「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曾於 2005 至 2009 年間辦理,去年台日重啟合作,試辦2週吸引許多旅客參與,今年擴大辦理除延長作業時間至 1 個月,更增加適用航班,包含中華航空、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等共 12 航班參與,分別為飛往日本函館、旭川、秋田、山形、福島、小松、花卷、仙台、高松及新潟共 10 個機場。

機場公司也說,旅客在適用航班的櫃檯辦理報到時,航空公司會提供宣傳單及日本入國記錄卡,旅客可自行選擇是否於候機室向審查官辦理入境事先確認,完成後可減少入境日本的境管審查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