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志安來台上節目違規 移民署:廢證並管制入境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圖取自STR Network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在脫口秀「賀瓏夜夜秀」爆出訕笑身障人士爭議,外界質疑他以「第三地陸籍人士」身分來台觀光卻上節目恐違規。移民署今天說,經查屬實,依法廢證並管制入境。據知王近日已出境。

前央視記者、目前移居日本經營自媒體的王志安日前來台觀選,在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提及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出「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

據了解,王志安近日已出境。

外界質疑王志安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實際卻從事採訪報導和參加節目錄影,可能違反相關規定。

對此,內政部移民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王志安是以旅居海外中國人士身分,向移民署申請觀光事由的1年多次入出境證,並持證來台。依規定,中國人士來台,須依來台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來台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移民署說,王志安經許可來台觀光期間,應邀參加節目發表言論,違反相關規定,已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 16 條規定,廢止其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台觀光。

移民署表示,中國人士經許可來台觀光者,應從事與許可目的相符的活動,以共同維護兩岸健康有序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