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裔美籍導演作品「金門」 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導演江松長執導短片「金門」(Island in Between)23日入圍第96屆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短片前5強,他表示,英文片名有隱喻金門和台灣之意,「期望我的影片能在倡導和平方面發揮一點作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的作品「金門」榮獲最佳紀錄短片提名。

根據奧斯卡提名名單,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的5部作品包括「金門」( Island in Between )、「最後的樂器維修師」( The Last Repair Shop )、「奶奶跟外婆」(Nǎi Nai & Wài Pó)、 The ABCs Of Book Banning 、 The Barber of Little Rock 。

江松長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除了拍下金門人日常,也用外地人的視角觀看當地生活,同時談起他的父親曾在金門當兵的回憶,試圖從不同的角度談台灣、金門與中國的關係。

江松長透過出品單位表示,他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並曾與中國的紀錄片工作者合作,「製作這部影片,我希望透過生活其中的人們,包括我的視角,深入探討台海危機,並做出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