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要求侯友宜報告遭藍反對 新北議會臨時會流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但因民進黨團要求市長侯友宜到會補做施政報告,遭國民黨團反對,最後訴諸表決,經清點人數,在場人數不足而宣告流會。這是臨時會第2次流會。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新北市政府 113 年度基金預算,但開議進行議事日程確認時,民進黨團提案要求 24 日列入侯友宜補施政報告的議程。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市議會通過新北市政府 113 年度總預算案,預算規模創歷年最高紀錄,因此,民進黨團希望侯友宜到議會補作施政報告及預算說明,並說明如何彌補請假 113 天的市政工作。

此外,民進黨議員林銘仁、黃淑君也分別針對國三學生 命案、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弊案等,要求市府做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張錦豪更要求,侯友宜選後說要對市民服務加倍奉還,因此,要求侯友宜不僅要來議會報告,還要備詢。

但民進黨團的要求遭國民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大家有什麼意見都可以議場上充分討論,但施政報告等去年都已走完的程序,如今再來一遍,感覺怪怪的,也不知目的是什麼,有點多餘。

民眾黨議員陳世軒則建議改書面報告,讓侯友宜說明未來市政工作及預算如何執行,若選舉時提出國政政見和市政不同時的態度。

經藍綠激烈攻防,主持議事的副議長陳鴻源多次休息進行協商,但鄭宇恩仍堅持停止討論、清點人數進行表決,同時要求民進黨籍議員退席表達立場。

但國民黨議員林金結表示,清點人數可能導致在場人數不足而讓臨時會開不成而流會,民進黨議員李余典也質疑鄭宇恩曾和廖先翔私下討論,侯友宜有到議會報告的可能,為何最後會有不同結果。

鄭宇恩仍堅持表決,而經清點人數,因在場人數不足議員總數半數的應出席人數而流會。

據了解,新北市議會去年1月召開第4屆議會第1次臨時會,也因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要求市長侯友宜到會報告,最後也演變成表決,同樣上演民進黨議員退席致不足開會人數而流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