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駐中大使:外國干預調查在即 令中國不安

加拿大即將展開外國干預調查聽證會,加國駐中大使梅倩琳表示,屆時許多假訊息及間諜活動等議題,可能會對中國帶來負面影響,將使中國政府深感不安。

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1 月 20 日報導,梅倩琳表示,這項調查將於 1 月 29 日舉行初步公開聽證會,為期數月,將涵蓋從假訊息到間諜活動等,其中許多問題可能會給中國帶來負面影響。

梅倩琳指出,這項調查將使中國政府相當不安,但卻是釐清加拿大與中國關係的重要一步。

她說,加方曾與中國官員進行數次艱難的對話,中國一再否認任何有關外國干預或間諜活動的指控;當前最重要的是,要努力保持彈性,並確保強大的民主制度準備好抵禦來自任何地方的威脅。

此外,她認為,雖然加中兩國關係面臨挑戰,但兩國仍有合作空間,例如加拿大的有毒藥物危機。加拿大已認定中國是製造芬太尼合成藥物的主要來源,芬太尼是加國絕大多數用藥過量死亡的原因。

加國保守黨議員莊文浩( Michael Chong )及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 Jenny Kwan ),被指為遭受干預目標,將在聽證會上成為證人。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先前表示,加拿大正深受中國干預之苦,本月稍後即將展開外國干預調查聽證會( foreign interference inquiry ),台灣如何抵禦中國的假訊息和認知作戰很可能會被拿來討論。

加拿大就外國干預公開聽證一波三折。去年 6 月,原本主持調查的前總督強斯敦( David Johnston )辭職,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之後任命上訴法院法官何格( Marie-Josee Hogue )領導這場公開聽證。

2023 年加拿大曾指控中國干預選舉以及試圖恐嚇議員,但北京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並將加拿大駐上海領事館的一名加拿大外交官遣送回國作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