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會龍頭挺誰?柯文哲籲1/28前回應國會改革訴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綠國會龍頭之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希望要選的人踴躍呼應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 4 項訴求,民眾黨內會有民主機制來決定怎麼做;至於最後期限是哪天,他說,「大概 28 日還可以」。

柯文哲及 8 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今天下午在台北榮星花園舉辦「阿北小草見面會」,大批支持者不畏寒冷到場參加,揮舞旗幟、為柯文哲等人加油。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致詞說,希望這場選舉奠定 2026 的基礎、 2028 再拚一次,身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她要守護柯文哲、民眾黨的價值與小草的信仰,不會跟任何人、政黨、利益團體做交換,「這是我們的承諾」,會繼續把國家贏回來。

媒體在見面會結束後詢問,立法院 2 月 1 日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民眾黨會支持誰。柯文哲表示,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主導下,已提出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調查聽證權、利益迴避規範、院長經費使用公開透明等 4 項訴求。

柯文哲說,要選院長的人要公開回應,目前只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凡是要選的人都要表達願意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民眾黨會再決定要支持哪一邊;至於國民黨怎麼推人、還不曉得,他主張要有初選機制,盡量走民主機制。

柯文哲表示,期望大家能踴躍呼應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訴求,看看大家怎麼表示,最後幾天民眾黨內會有民主機制來決定怎麼做;媒體追問,最後期限是哪天,他說,「大概 28 日還可以」。

另有媒體報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參選台中市第 1 選區立委落敗,蔡壁如 19 日受訪時說,「藍白合」分裂後,印有民眾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面紙「一包都發不出去」,讓幹部面臨「柯文哲變成障礙」問題。

柯文哲回應說,面紙發不出去是有可能,但沒有到全部發不出去,蔡壁如得票數比他的得票數高,由於台中第 1 選區是藍白合,可能有些支持藍的投給蔡壁如、但不想投給他,所以不想看到柯文哲的面紙。

至於是否找蔡壁如擔任民眾黨中央委員,柯文哲說,雖然中央委員是主席指定,但還是要想辦法走黨內民主程序;上週有提出此提議,後續如何進行,需要中央委員會討論。

媒體詢問,蔡壁如回黨中央是否會跟黃珊珊關係不好。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小黨空間太大」,只要每個都往外發展,不是在裡面競爭、就不會有問題。

柯文哲也說,有考慮是否增設副主席,但因黨章沒有副主席的部分,還要請法務人員重新增訂,要開過黨代表大會才能修改黨章;法令要先有,才有辦法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