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秘書長:巴勒斯坦人建國權利須獲所有人承認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在烏干達舉行的「不結盟國家組織」峰會上表示,巴勒斯坦人建國的權利「必須獲得所有人的承認」。

法新社報導,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在烏干達首都康培拉( Kampala )堅稱:「拒絕接受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兩國方案、否定巴勒斯坦人民建國的權利,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古特瑞斯警告,這樣的立場「將無限期延長衝突,而這場衝突已經成為全球和平與安全的主要威脅,使兩極化加劇,並讓各地極端分子更加膽大妄為」。

「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國家的權利,必須獲得所有人的承認。」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 Hamas )武裝分子去年 10 月 7 日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引發以色列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 Gaza Strip )展開猛攻,迄今流血不斷。

法新社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所做的統計顯示,哈瑪斯 10 月 7 日的襲擊造成約 1140 名以色列人喪命,其中多數為平民。

而根據哈瑪斯政府的衛生部門所稱,以色列接下來對加薩地區的轟炸和地面作戰行動,已導致當地至少 2 萬 4927 人喪生,當中大部分是女性及兒童。

不結盟國家組織( Non-Aligned Movement )在今天的最終峰會公報中,「強烈譴責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非法軍事侵略行動」,並呼籲「持久的人道停火」。

聚集在康培拉的各國領導人也呼籲「一個獨立、主權完整的巴勒斯坦國,並以東耶路撒冷( East Jerusalem )為首都,以期實現兩國方案」。

不結盟國家組織含印度、伊朗、伊拉克、南非等 120 個未與任何主要勢力集團結盟的國家。

美國是以色列的主要盟友,也是該國對抗哈瑪斯之戰的主要支持者,近來也重申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國。

然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最近幾天重申反對建立巴勒斯坦國,此舉招致盟友美國的批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