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外交部歐洲司長黃鈞耀21日在桃園機場迎接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左5)及訪團成員。(圖片取自中央社,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今天表示,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 Matas Maldeikis )應台灣邀請,於今天至 26 日率朝野議員共 11 人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成員包括馬爾德基斯( Matas Maldeikis ,另譯:馬瑪竇)、米塔拉斯( Vytautas Mitalas )、莫谷娜( Radvil ė Mork ū nait ė- Mikul ė nien ė)及薩巴塔斯( Julius Sabatauskas )3 名副議長等重量級議員,展現立陶宛國會跨黨派友台情誼,外交部對該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馬爾德基斯所率議員團是台灣總統大選後首個受邀來訪的歐洲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也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參訪新竹科學園區等,針對台立各項重要議題及雙方潛力合作領域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馬爾德基斯是台灣堅實友人,在台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 2021 年 11 月設立後,不畏中國威脅,隨即以實際行動率領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連袂訪台,馬爾德基斯這次再度率團來訪,除將向總統當選人致賀及肯定台灣民主選舉圓滿成功外,另將傳達台立兩國共同捍衛民主價值的訊息。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立陶宛都是面對威權擴張威脅的前線國家,彼此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價值,兩國在經貿產業及科技領域的合作也十分緊密,相信訪團此行將進一步深化雙邊交流及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