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成年禮金今領用 史哲邀青年體驗台灣文化

常態化文化成年禮金開放領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次常態化 16-22 歲 1200 點文化成年禮金,今天寒假首日開放領用,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期待年輕族群能在年輕時,透過文化成年禮金體驗台灣文化的美好,一定會在生命留下印記。

史哲接受聯訪時表示,去年在疫後特別預算,文化部獲得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支持,開啟 18 、 19 、 20 、 21 歲的文化成年禮金政策,「我們已經有將近8成的使用率,對年輕人來講,是一個難得的文化體驗。」行政院也基於此,今年將文化成年禮金常態化,從 16 到 22 歲將近 150 萬人,總共新台幣 20 億元預算。

今天文化禮金記者會上,首播「文化幣,與你一起完成年輕時的夢想」影片,文化部也邀請企業或個人加入「嘉惠學弟妹 回饋故里情」方案。史哲表示,文化部開啟了一個全民 ESG 來挹注文化成年禮,政府的角色是搭起一個平台,歡迎全民一起參與,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續接觸藝文。

史哲表示,這個平台不是政府在跟民間募款,「是政府搭起一個平台,讓民間可以來參與支持年輕人能夠使用文化幣。」

史哲提到,今年開啟全民文化 ESG 挹注文化成年禮金的方案,亦即由文化部搭建平台,透過進化的文化幣官網及 APP , 16-22 歲是文化幣的享受者,而 22 歲以後到「呷百二」,所有人都可以成為文化成年禮金的挹注者。

史哲舉例,企業或個人可以藉由系統精算出的學校、系所、鄉鎮市區符合文化幣青年人數,直接進行線上支持,增加母校在學學弟妹、家鄉或企業/廠區周邊設籍青年的文化幣點數。

史哲說,「雖然是成年人過去的青春,但可以成為下一代的傳承,這是一個全民運動」,期盼讓台灣的美好進入每一個人生活,也進入下一代的生命當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