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華裔工程師涉嫌毆妻致死 遭控謀殺

圖為Google加州山景城總部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加州聖克拉拉近日發生一起命案,檢方今天證實,一名 Google 工程師涉嫌毆打妻子致死,面臨謀殺罪指控。社群資料顯示,兩人曾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引發矽谷華人社群關注。

「舊金山標準報」( The San Francisco Standard )今天引述檢方說法和警方在法庭上的陳述,指出 27 歲的陳立人( Liren Chen ,音譯)在聖克拉拉( Santa Clara )家中多次襲擊妻子于璇宜( Xuanyi Yu )的頭部,導致于女死亡。

檢方證實,陳立人為 Google 員工。另據兩人在領英( Linkedin )上的資料,夫妻皆為 Google 軟體工程師,曾就讀北京的清華大學以及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C San Diego )。陳立人涉嫌謀殺重罪,截至今天上午尚未出庭。

據法庭紀錄,警方 16 日上午至陳立人家中進行福利檢查,發現他的妻子已經死亡。有警方表示透過窗戶看到陳立人跪在地上目光呆滯,衣服上有血跡。警方進入屋內將陳立人拘捕,在臥室地板上發現于女,她頭部受到嚴重鈍器傷害。

一名員警寫道,「陳男的右手腫脹發紫…衣服、腿部、手臂、雙手都有血跡」。當被問到為什麼手部受了傷,陳男第一時間說,「我打了我太太」,並表示事情發生在前一天。

「舊金山標準報」指出,由於加州灣區這週另有一起命案,此案一度引發混淆,社群媒體上出現各種傳言,導致華人圈軒然大波。當地華文媒體爭相報導,部分內容尚待證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