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佐科威恐面臨執政危機 傳15名內閣部長將集體辭職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海報左)的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海報右)以副手身分投入總統大選,外界質疑佐科威試圖建立政治王朝以延續政治勢力。圖為雅加達街頭的競選海報。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2月將舉行大選,也代表總統佐科威任期已進入倒數階段,最近卻傳出有 15 名內閣部長,因不滿佐科威為延續影響力進行政治操作,準備集體辭職。總統辦公室則表示,內閣仍然「穩固」。

印尼經濟與金融發展研究機構( INDEF )資深經濟學家費瑟( Faisal Basri )今天在 CNBC 印尼頻道( CNBC Indonesia )表示,大約有 15 名部長將集體辭職。

遭點名的部長包括財政部長穆里亞尼( Sri Mulyani Indrawati )、外交部長勒特諾( Retno Marsudi )、交通部長布迪( Budi Karya Sumadi )、公共工程及人民房屋部長巴蘇基( Basuki Hadimuljono ),以及合作暨中小企業部( Ministry of Cooperatives and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 CSMEs )部長德登( Teten Masduki )等。

費瑟指出,財政部長穆里亞尼已準備離開佐科威內閣,另外,巴蘇基、勒特諾等數名部長也有意辭職,因為他們對佐科威政府的操守存在疑慮。

印尼執政黨民主奮鬥黨( PDIP )議員德迪( Deddy Yevri Hanteru Sitorus )也向媒體透露,有5名內閣部長將集體辭職。

他昨天向「時代報」( Tempo )指出,這5名部長被認為是佐科威政府所有政策的支持者,若他們辭職,政局將產生巨大變化,此外,要找到人來接替這些具有威信的部長也不容易。

德迪說,他們的辭職可證明國家治理正存在嚴重問題,並補充:「若這是真的,且真的發生,我認為這將對佐科威政府及其總統任期的一個沈重打擊。」

針對傳聞,印尼總統辦公室昨天表示,內閣仍然「穩固」。

「時代報」( Tempo )今天報導,總統公關團隊成員艾里( Ari Dwipayana )說,所有內閣成員都準備好繼續支持佐科威直至今年任期結束。佐科威將於今年 10 月結束總統任期。

另外,財政部長穆里亞尼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繼續履行管理國家財政的職責」。

外交部發言人拉魯( Lalu Muhammad Iqbal )針對傳聞向媒體表示,外交部長正專注於她的職責,其中包括準備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講。

佐科威因兒子吉伯朗( Gibran Rakabuming Raka )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投入總統大選,而遭外界質疑他為了延續自身的政治勢力而進行政治操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