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日強化海上安全合作 提升菲律賓海域意識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右)18日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代表團和日本駐菲大使越川和彦(右2)會面,討論如何強化兩國海上安全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國防部長今天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代表團會面,就資訊共享、軟硬體支援及技術援助等合作達成共識。日方將透過軍事與非軍事領域援助,雙管齊下提升菲國海域意識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指出,國防部長鐵歐多洛( Gilbert Teodoro )今天會見日本國際協力機構( JICA )社會基盤部長田中啓生率領的代表團,日本駐菲大使越川和彦等人陪同出席。

南海和區域情勢持續緊張,菲方表示,這次會議旨在確定日本政府如何透過「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架構( OSA )和軍事領域以外的「政府開發援助」( ODA ),在此地區不斷變化的安全挑戰中,進一步強化菲律賓的海域意識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表示,雙方就資訊共享、軟硬體支援及技術援助等方面可能進行的合作達成共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 11 月訪問菲律賓期間,日方同意提供馬尼拉價值6億日元(約新台幣1. 28 億元)的海岸監視雷達援助。

菲方表示,鐵歐多洛在會中強調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菲律賓國防部和軍方將致力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合作,以確定雙方的海上安全合作計畫,並採取全面性手段應對傳統和非傳統的安全疑慮,以促進長期經濟發展。

鐵歐多洛也請日本國際協力機構不僅加強菲律賓海軍軍力,也進一步與菲國交通部、漁業暨水產資源局( BFAR )和地方政府等單位合作,以提升菲律賓海上執法機構和漁民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