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原冬青奧19日開幕 戴瑋辰、吳凱振任掌旗官

2024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開幕式19日晚間登場,台灣代表團掌旗官18日正式公布,將由女子雪橇選手戴瑋辰(圖)與男子3對3冰球隊長吳凱振共同擔綱。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4 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開幕式將在明晚登場,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公布台灣代表團掌旗官人選,由台灣冬青奧首位女子雪橇選手戴瑋辰與男子3對3冰球隊長吳凱振共同擔綱。

江原冬青奧將於1月 19 日至2月1日在韓國江原道舉辦,台灣代表團這次派出 19 名選手參加冰球、滑冰、雪橇及滑雪項目,參賽人數續創新高。

體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代表團掌旗官將由年僅 14 歲女子雪橇選手戴瑋辰、 15 歲冰球小將吳凱振出任,2人在 20 日展開正式賽事之前,明天將先在開幕式亮相。

成為台灣代表團掌旗官,也讓戴瑋辰相當開心,她說:「從小到大沒有掌旗或舉牌過,第一次嘗試是有點緊張,但還滿驕傲的,很感謝有這機會。」

戴瑋辰目前就讀新北市光榮國中,原本是田徑隊跳遠出身,因跳遠陷入撞牆期,正巧雪橇教練林欣蓉回到光榮國中選才,讓她決定轉換跑道。

戴瑋辰一開始在新北市河堤的無障礙坡道用輪子滑,即使不會轉彎,出發就碰壁,仍不放棄,而學習雪橇僅3個多月的她最終順利兼項,取得江原冬青奧資格。

吳凱振則來自台北市和平高中,起初玩滑輪溜冰,自小學2年級開始接觸冰球,立刻喜歡上這項碰撞且速度感十足的運動。吳凱振說:「冬季青年奧運因有年齡限制,基本上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參與,會把平日訓練成果盡情發揮,不留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