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候選人角逐國會議員 推流浪貓絕育與街貓公園

首次參選國會議員的法蘭辛(Francine Widjojo)拜票時會帶著她的寵物貓Yakult,她家中養了27隻貓。她表示,以貓咪作競選主題除了能吸引選民目光,也是想推動流浪貓絕育計畫和街貓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雅加達街頭近來出現候選人抱著貓咪的照片,在競選海報中顯得突出。 44 歲法蘭辛代表以年輕人為主的「印尼團結黨」( PSI )參選國會議員,想推動流浪貓絕育計畫與街貓公園。

印尼2月 14 日將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不同於其他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法蘭辛( Francine Widjojo )與民眾見面時,總會帶上她的寵物貓同行,這是因為她的政見與流浪貓有關。

她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雅加達街頭有很多流浪貓,希望藉由進入國會提出相關法案,推動流浪貓絕育計畫,同時教育民眾減少流浪貓數量,並仿效歐洲或日本建立街貓公園。

法蘭辛向記者透露,她以前並非貓派,在街頭看到貓咪時,互動都沒有回應,小狗則比較親人、友善又頑皮。不過,幾年前有隻約5個月大、腿部受傷的小貓誤闖她家,送醫後持續住在她家中,進而成為家中的一分子。

法蘭辛表示,「事實證明,貓也能像狗一樣友善、頑皮,那是我第一隻領養的貓,我叫牠『番茄』,當牠在家裡閒逛時,總會跟在我後面,睡覺時也會貼在我的脖子上」。

因為在街頭遇見了「番茄」,法蘭辛展開拯救街貓的行動,她與丈夫開始購買貓糧並隨身攜帶,在街上看到街貓就會給予食物,現在她的家中已經養了 27 隻貓。

近幾年,法蘭辛發現雅加達的街貓數量持續增加,雖然政府設有收容所,但收容所是貓咪的臨時住處,而非長期解決街貓問題的方法,因此必須落實絕育計畫,「我們的目標不是把所有流浪貓都安置在收容所裡,而是教育社會大眾關心流浪貓,並對街貓進行絕育計畫」。

印尼近2.6億人口中逾 85 %是穆斯林,在伊斯蘭文化中,穆斯林民眾視狗為穢物,寵物狗不常見,但很多人養寵物貓,因此,被棄養而流浪街頭的貓咪在印尼隨處可見,民眾對貓十分友善,也常會餵食。

法蘭辛也指出,雅加達缺乏能與街貓共享的空間,因此她的政見也包括在城市公園規劃街貓專屬區域,希望藉此教育民眾關心街貓,能與街貓共處。她說:「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像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一樣,四處都是貓咪,而大家也把牠們視為社區共有的寵物關愛。」

首次投入議員選戰的法蘭辛坦言,她是藉由與貓咪合照來吸引選民注意,除了貓咪權益,她也關注印尼狗肉買賣問題,「我非常反對吃狗肉,狗不是食用動物,且狗肉交易常涉及其他犯罪行為,像是盜竊和虐待動物。」

身為執業律師的法蘭辛長期關注動物福利,也常參與婦幼的公益活動,她在過程中看到法規和政策存在許多漏洞,因此期望能進入體制內,在國會中推動社會改革。

她說:「我們無法改變這些規則,所以我想,若嘗試成為體制中的一員,或許能一起做出改變,提出與動物福利有關的好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