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辭民進黨秘書長獲准 許立明:中年北漂、1年為限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17日向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許立明向媒體道別時眼眶微紅、語氣也有些哽咽。面對媒體詢問,他說,是燈光太亮。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向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許立明下午向媒體表示,自己是「中年北漂,1年為限」,如今「工作完成了,就回家」。

許立明今天請辭獲准。賴清德在中常會說,許立明暫時回歸山林休息一下,「但是國家需要他,隨時要準備再赴戰場」。

許立明在中常會後,特別到中央黨部記者室,向媒體道別。

許立明說, 2022 年縣市長選得不好, 2024 總統選舉的路困難重重,本來就是講好,上來幫忙選舉,完成總統選舉任務,「任務結束、我就是單純的回家,先把身體顧好比較重要」。

他說,「中年北漂、1年為限」,工作完成了,就是回家,就是這麼簡單。

許立明眼眶微紅、說話語氣也有些哽咽。面對媒體詢問,他說,「沒有啦!燈光太亮」。他接著說,看到很多一起工作的夥伴,心情還是有些波動;他也說,這一年讓他感動和尊敬的,還是小英總統。

許立明說,去年1月 18 日賴清德就任黨主席,到今天1月 17 日剛好整整一年,這一年從黨務改革、內閣改組、南投補選,接著立委提名徵召;此外,還有很多危機,例如 me too 等,可以說「邊整隊、邊前進」。

他說,這一年所有基層黨工,因為人力問題,幾乎每個人都身兼二職,要顧黨部跟競選總部。

許立明表示,第2個讓他覺得感動的地方是,過去政權輪替選舉,會有針對性的見縫插針、挑起內部矛盾,但是這一年都沒有發生,幾乎沒有任何摩擦,大家團結一致打完選戰。

不過,這一年也有一些遺憾。許立明說,區域立委結果的確不如預期,另外還有政黨票,雖然民進黨政黨票領先國民黨,民進黨所期待的第 14 席沒有出現,真的會遺憾,要檢討的都要接受而且落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