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接環評 謝國樑盼協和電廠往再生能源邁進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基隆市長謝國樑(後右)16日拜訪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後左)等人,針對四接議題交換意見。謝國樑表示,他希望協和電廠往再生能源邁進。(基隆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表示,他一定會參加下次的四接環評會議,呼籲台電從再生能源發電方式,思考協和電廠的未來,「我希望協和電廠往再生能源邁進」。

謝國樑今天拜訪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等人,針對四接議題交換意見,謝國樑說,最近看到關於四接報導,民進黨政府在選舉結束後要重啟四接環評,環境部若要重啟環評,勢必要讓公民參與,基隆市府的意見也要讓環評委員聽見。

謝國樑說,他一定會參加下次的環評會議,呼籲台電仔細思考,假如新國會和民意不支持台電提出的方案,可以從再生能源發電方式,思考協和電廠的未來,「我希望協和電廠往再生能源邁進」。

此外,行政院去年 4 月 21 日發函依法撤銷「護海公投」,謝國樑說,護海公投相關救濟程序,市府仍在進行中。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長張淵翔指出,市府於去年 5 月 17 日就行政院的撤銷處分,依法提起訴願,行政院於去年 8 月 17 日函復訴願駁回,市府委託律師事務所,已於去年 10 月 19 日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謝國樑表示,市府本就可依權責針對環境及相關開發審查,市府在審查開發案過程中,一定會納入更多公民團體的意見,「我們也不是一昧反對」,但市府要多聽公民團體意見,並瞭解中央政府未來可能的作法,「地方政府才能夠做我們該有的審查跟把關」。

王醒之表示,他主張協和電廠在年底如期除役,並轉型無污染的再生能源電廠,以解決對海洋生態、海岸景觀、漁業生產、基隆港營運及城市安全等 5 大衝擊危害。

台電規劃將協和電廠 4 部燃油機組改為 2 部燃氣機組,並研擬在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建設外稱為「四接」的天然氣接收站,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起「基隆護海公投」,行政院依法予以撤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