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前國安顧問、前副國務卿訪台 未在桃機發表談話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大選落幕,美國政府遵循先例,在台灣總統選舉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訪台,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14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大選落幕,美國循先例在選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訪台,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 AIT 主席羅森伯格今晚陸續抵台,但未在桃機發表談話。

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大選昨天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贏得選戰,美國在台協會( AIT )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將遵循先例,在台灣總統選舉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造訪台灣。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 Stephen J. Hadley )在美國在台協會( AIT )主席羅森伯格( Laura Rosenberger )的陪同下,今天搭乘聯合航空班機在晚間8時 29 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2人並未發表談話,隨後在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的陪同下,由外交人員協助經環宇商務中心通關後離去。

至於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 James B. Steinberg )則是在下午5時 55 分,已先行搭乘長榮航空 BR226 班機從新加坡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在新聞稿中說明,代表團明天將與台灣各界政治領袖會面,傳遞美國民眾對台灣順利舉行選舉的恭賀,表達對台灣維持繁榮、持續成長的支持,並重申美方長久以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