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偏遠22高中改善師生宿舍 內埔農工學生雅房變套房

教育部14日表示,持續編列預算補助偏遠、非山非市地區高中修繕或興建師生宿舍;其中,屏東縣內埔農工加設衛浴,讓雅房變成套房。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年編列新台幣 7912 萬元預算,補助偏遠、非山非市地區 22 校高中修繕或興建師生宿舍;其中,屏東縣內埔農工加設衛浴,雅房變成套房,讓學生享有更隱私生活空間。

偏遠地區、非山非市(指不在偏遠山區,也不在都會區)的高級中等學校,交通較不方便,往往需要提供住宿空間,方便學生學習;教職員宿舍則可降低教師流動率,使能更全心全力投入教職工作。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 108 年度起開始推動「補助師生宿舍興建或修繕工程計畫」,今年共補助 22 校執行宿舍興建及修繕,總經費為 7912 萬 7000 元。

內埔農工學生宿舍設備老舊,出現管路堵塞、漏水、通風不良等狀況,導致壁癌產生;在教育部補助下,學校將雅房改造為套房,提供更隱私生活空間,同時也培養學生生活清潔自主能力,房間內還設置簡易桌椅,營造課後交流互動空間。

暨南大學附中教職員宿舍則是朝簡潔、大方方向規劃,除了更新舊有設備,購置床組家具時挑選木紋暖色系為主的風格,營造有溫度休憩空間;學校還貼心在公共空間提供簡易桌椅及烹飪器具,滿足住宿人員交誼及煮飯需求。

教育部表示,將持續補助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高中學校宿舍修繕工程,除了改善宿舍基本功能性、實用性外,更協助學校努力提升宿舍舒適性,讓住宿師生有更完善及安全住宿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