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ottoro專欄》幸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老公和我今天花了 8 分鐘從家裡走路去淡水新市國小投票。不到 8 點 15 分我已經投完票。
站在 voting booth 裡,看著三張選票,突然想到,從這一次開始,我們不需要再從美國飛 8 千公里,只為了投我這張票,心情激動不已。
老公是日本籍沒有選票。但幾十年來,他對於我這張昂貴的選票,從來沒有任何質疑。四年前我的戶籍還在台南老家,結果因為自己的疏忽,我們只好買兩張商務艙的高鐵票回台南投票。老公當時還安慰我說,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最便宜的投資。
我非常非常非常珍惜(因為太珍貴了所以要講三次)台灣現有的民主自由。這些都是之前的前輩犧牲他/她們自己的幸福甚至生命,所以台灣能以寧靜革命的方式,而非許多國家的流血政變或革命才得到的改變。我自認對台灣的民主化進程沒什麼貢獻,是一個搭順風車的人。也因此,我更為了自己的幸福感到謙卑。
台灣加油。
圖片來源:截自 Li-Lin Cheng 臉書

原文出自Li-Lin Cheng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