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大選結果 國台辦: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

台灣大選結果揭曉,國台辦大樓燈火通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晚針對台灣總統、立委選舉結果聲稱,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陳斌華並宣稱,將與台灣有關政黨、團體和各界人士一道,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13 日晚間以陳斌華名義發布書面聲明,作出上述回應。

陳斌華宣稱,這次台灣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改變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他聲稱,「陸方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立場一以貫之,意志堅若磐石」。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陳斌華宣稱,將與台灣有關政黨、團體和各界人士一道,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