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晤中國共產黨中聯部長 布林肯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自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直播)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會晤中國共產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雙方就潛在合作與分歧領域進行建設性討論。布林肯重申維護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在台灣大選前夕,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上午在華府與劉建超舉行會談。美國國務院表示,雙方就一系列雙邊、區域與全球議題,包括潛在合作與分歧領域進行建設性討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 Matthew Miller )透過新聞稿指出,布林肯與劉建超重申繼續落實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 11 月在加州峰會上,取得關鍵議題進展的重要性,特別是打擊毒品與軍事交流。

布林肯當面向劉建超重申維護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強調解決美國公民在中國遭到錯誤拘留或禁止出境案件的重要性,並突出美國對中國侵犯人權的關切。

布林肯與劉建超也就包括俄烏戰爭、北韓與中東問題交換意見,兩人確認持續維持美中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布林肯提到捍衛紅海航行權與自由,以及避免衝突進一步升高的重要性。

劉建超被視為中國決策階層的崛起人物,這次出訪正值美中加強對話以緩解近年緊張態勢加劇之際。拜登與習近平去年 11 月在舊金山會面,兩人同意重啟軍事對話。

劉建超日前與白宮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 Jon Finer )會面。范納也曾向劉建超強調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