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賴清德不尊重國家與憲法 若當選是災難

前總統馬英九(中)。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活動致詞時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稱「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是頭殼壞掉,不尊重國家與憲法,若當選是災難;馬英九還因一時激動,口誤將賴清德說成「蔡清德」。

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今天舉行「四海同心,海外團結」造勢大會,馬英九、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依序到場致詞。

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引發熱議;馬英九下午出席活動,被問到外媒報導是否斷章取義、未受邀參加侯友宜選前之夜,是否覺得被切割時,均未回應。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賴清德在辯論會稱中華民國是災難,賴清德心中完全不知道尊重自己的國家和憲法,如果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就是災難。他更因為一時激動,口誤將賴清德說成「蔡清德」。

對於馬英九沒有受邀出席選前之夜,國民黨表示,民進黨針對馬英九接受外國媒體訪問的內容,不當攻擊馬英九,為了避免民進黨利用機會詆毀馬英九,才沒有邀請馬英九出席。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透過新聞稿表示,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說的重點,就是兩岸要有互信,才能和平交流與談判,但不代表沒有自己的主張,更沒有失去自己的立場,馬英九執政 8 年的對等尊嚴就是例證。這次所有朝野總統候選人,都說如果當選要和中國大陸對話,請問兩岸沒有互信要如何對話。

蕭旭岑說,馬英九真正疼惜台灣人,才會呼籲要降低衝突,那些刻意操作緊張對立,把中華民國當成災難的人,是出賣台灣,才是真正的災難。

蕭旭岑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都不接受中華民國憲法關於兩岸定位的規定,才造成兩岸關係惡化,馬英九闡述中華民國憲法,呼籲回到馬英九執政時期兩岸對等、尊嚴、相互尊重,難道對台灣人不好嗎,為何要抹紅,難道台灣人的安危對蔡總統和賴清德不重要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