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美國寄國際包裹藏2公斤大麻 警逮取貨手送辦

曾在美國生活的朱姓男子透過管道買大麻,以生活用品名義從加州寄國際包裹到台灣,委由陳男等 2 人取貨,刑事局攔查包裹內約 200 萬元 2 公斤大麻,循線逮人。警詢後把人送辦。

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日前發現有民眾寄送藏有大批大麻的國際包裹到台灣,與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合作偵辦,發現 32 歲朱姓男子為主嫌,組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查出,朱姓男子曾長年在美國生活,得知有管道且可方便買到大麻,返台後委託在美國加州友人把取得大麻藏放在置物箱內,為規避查緝,包裹內還放置帽子衣服,事後以寄送生活用品名義,透過國際包裹寄送來台灣。

朱姓男子擔心取貨時被警方逮捕,委由葉姓友人以新台幣 5 萬元至 8 萬元金額要求陳姓男子前往取貨,但國際包裹送到台灣時,就被專案小組鎖定,經查驗發現,包裹內藏有 4 大包約 2 公斤大麻,初估黑市價約 200 萬元。

警方掌握包裹內藏有 2 公斤大麻,派員在領貨地點附近埋伏多日,見有男子上前領貨,隨即派員跟監,掌握領貨男子前往桃園市大園區附近民宅,並查出此地點為陳男等 2 人居住處。

刑事局日前見時機成熟,派員前往陳男等 2 人住處搜索逮人,後續掌握主嫌為朱姓男子,並查出朱男因涉另起大麻運輸案已被羈押,警詢後把陳男等 2 人移送檢方偵辦。警方不排除朱男運送大批大麻來台灣是要牟利,將持續釐清是否有販毒集團在背後操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